簡易故障排除
洗衣機
電冰箱電視機烘乾機冷氣機

維修服務區
北部
中部
南部

 

電冰箱冷凍系統堵塞故障一般分為冰堵、髒堵兩種情況。 若製冷劑含有一定水分,水分在系統內隨製冷劑迴圈,當迴圈到毛細管出口處時,由於壓力減小,製冷劑很快蒸發溫度降低,但水分就會結成冰。冰堵常發生在毛細管與蒸發器連接處。發生冰堵後,製冷劑不能迴圈,箱內溫度升高,蒸發器上的霜就會融化。箱內溫度升至一定程度時,冰堵處小冰塊會融化,管道恢復暢通,製冷劑又能正常迴圈製冷,所以蒸發器又開始結霜,待溫度降到一定程度時,製冷劑中的水分又在毛細管出口處結冰,發生冰堵。這種週期性的結霜、化霜現象就是冰堵故障。 冰堵排除方法:發生輕微冰堵時,可用熱毛巾熱敷毛細管出口處或用酒精棉花球點燃烘烤,能消除冰堵,製冷劑開始流動,且有"嘶嘶"流動聲。如果冰堵經常發生,應拆開製冷系統,將零部件進行乾燥抽空,重新充灌製冷劑。注意不宜向製冷系統加灌甲醇,解決冰堵的根本措施還是徹底抽空乾燥和灌注合格製冷劑。 當製冷系統清洗不徹底或冰箱使用一段時間,壓縮機發生磨損,製冷系統內有汙物時,這些汙物極易在毛細管或篩檢程式內發生堵塞,稱為髒堵。髒堵發生後,製冷劑無法流動,現象與冰堵差不多。若用加熱融冰的辦法處理無效,聽不到液體流動聲即說明是髒堵。 髒堵與製冷劑洩漏呈現的故障很類似(蒸發器化霜),兩者的區別方法是,將電源插頭拔下,將壓縮機的灌氣管頂端用鉗子剪斷一點,仔細觀察,若有製冷劑流出為髒堵,相反即為製冷劑發生洩漏。 髒堵排除方法:用氣焊拆下毛細管、篩檢程式、冷凝器、蒸發器,更換毛細管和篩檢程式中的分子篩,清洗冷凝器和蒸發器,進行乾燥、抽真空,再焊好,充上製冷劑。
 

 

 

National-Panasonic國際牌服務站  冰箱服務冰箱維修冰箱修理 洗衣機服務洗衣機維修洗衣機修理 乾衣機服務乾衣機維修乾衣機修理 電視機服務電視機維修電視機修理 冷氣服務冷氣維修冷氣修理 電冰箱服務電冰箱維修電冰箱修理 電腦服務電腦維修電腦修理